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在路上,与单车同行 http://xingyun.org.cn/?134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课堂随感(一):关于旅游资源

热度 1已有 859 次阅读2017-5-17 22:45 |个人分类:教学体会|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课堂, 资源

       后半学期教学内容是《旅游地理》,今天在和学生一起聊关于“旅游资源的分类与特性”这个话题,在聊到旅游资源的分类时,也自然的谈到了我们身处的迭部,一个同样是因为旅游而不断发展的小城。

      对于迭部县来讲,我觉得发展旅游主要还是依靠了当地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例如最出名的当属扎尕那,其次还有骨麻湖,措美峰等等,当然沿途随处可见的秀丽自然风光也是最好的旅游资源。人文旅游资源方面,有腊子口红军战役遗址,茨日娜毛主席故居,俄界会议遗址,当年红军长征途径此地,留下了非常宝贵的财富,可以说红色印记是非常深的。

       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开发的力度还是不大,虽然现在开始着手扎尕那景区的开发,和发达地区的景区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另外,景点彼此之间的交通不便,限制了游客的旅游观光。例如骨麻湖的景色就非常优美,但是通往骨麻湖的道路不便,最后的一段路还要徒步上去,平时也是一些户外爱好者才去,普通游客到达的很少。同时,针对人文旅游资源也是开发的较少,除了现在比较出名的腊子口战役遗址,茨日娜毛主席故居这些之外,其实在迭部来说还有很多丰富的人文资源等待开发。比如说传统的罗罗舞,插箭节,尕巴舞,这些平常的活动都可以编排,老百姓就是很好的演员。此外诸如本地特色的藏香猪,林区中的一些野菜,上迭和下迭都有自己的特色服饰,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民俗活动,所有这些都可以深入开发,做成特色的商品,打出品牌,这样发展下去,迭部的旅游业应该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5-18 07:48
可以很好的展示旅游资源开发评价。
回复 猎人 2017-5-19 00:03
geonet: 可以很好的展示旅游资源开发评价。
谢谢贾老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1:25 , Processed in 0.07215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