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看牙医的感触

热度 2已有 286 次阅读2019-10-31 11:52 |个人分类:教学随想|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早上起来,突然发现脸部鼓起了一块,多日的牙痛原以为会自然消停,生活总是在时不时的给你教训:不能太主观啊!有事情还是得找专业的人啊。上次去看牙医,没有处理我这个问题,反而是把我还好的智齿拔掉了,也没有留下证据,只好忍了。加上上课时间不好出去,一拖再拖,而今积患成疾,不得不请假出去。
      先去人民医院。不知道如何排队,跟医生打了招呼就在那里坐等。结果后来发现他们的把医保卡放在那里排队,而比我晚来的几位都排上去了。眼看等待无望,我只好起身去另外一间,问医生能否先开检查单?结果还要到一楼去更新医保卡,到楼下才发现队伍排的更长。于是只好离开,去不得不去的中医院。
       还好,上次误拔牙的那位医生很忙,找另外一位,而这位正好是我们学校学生的家长。此刻感受到了当地人对老师的尊重,——上次办理ETC时银行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的地位没有老师的社会地位高。话题自然聊到学校,学科,她说学校如果考不出清北的学生,就是意味着第一炮没有打响;顺便也提到“地理听说也是很难学的”。此番对话,对我来说还是有所触动的。从考清北的任务来说,可能与我关系不大;但是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则是是肩上不可推卸的重担。一所新学校的建立,承载着多少家长和老百姓的期待呀,同时也承受着多少怀疑和疑虑甚至是诅咒!当初大胆离开舒适区而又面临现实与当初的愿景之间的巨大反差,我心颇受折磨;如今,面临一个个活生生的现实,家长的期待和学生一去不回的黄金时代、青葱岁月的滴答声:他们一旦受到不稳定因素的冲击,则是事关一辈子的大事情。如此,作为教师,必须在其位谋其政,竭尽全力的做好自己的分内事。
      匆匆的赶回学校。课堂上跟学生分享了点滴感悟,藉此激励学生做最好的自己,考清北或许只是个别人的事情,我们每个人不要因为别人的忽略或过度关注而忽视了自身的价值和发展的可能性。
       重点强调了大洲大洋的地理位置,交给他们方法:“困了累了看地图”,带着问题,利用闲暇时间,日积月累,逐步强化自己的空间感和空间认知能力;除此之外,河流特征和湿地成因的分析方法也是本节课顺带出来的两个关键词。强化区域认知,结合具体案例。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9-11-2 21:29
拔牙疼不?我也得去。
回复 wen 2019-11-3 07:22
景荣: 拔牙疼不?我也得去。
打了麻药也不是很痛,但还是挺可怕的。
回复 千里之外之歌声 2019-11-7 07:31
景荣: 拔牙疼不?我也得去。
绝对能够增加人生体验,特别是从未进过手术室的人。拔牙需要力量,你能体会到医生有时候也是一种体力劳动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5:22 , Processed in 0.07340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