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正高的评审为何差距如此之大?

热度 1已有 438 次阅读2019-12-24 20:35 |个人分类:教学随想|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海南省三亚市的评审方式令人耳目一新,跟我所知道的程序大相径庭。其具体做法如下:
   “ 正高级教师评审要求:切实考察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正高级评审除现场撰写科研论文外,答辩环节中还将设置微格教学内容,请参评教师自选携带两本与申报学段、学科一致的教材(教材两套四册,教参一套,其中一套教材和教参提供给评委),以便评委随机抽取教学内容进行考核。每位参评教师的考核时间共25分钟,其中:审题5分钟,按要求微格教学10分钟,回答评委提问10分钟(包括但不局限于教学内容)。
     我还是非常欣赏这样的做法的。心里纳闷:为什么不向其他地方推广呢?这样的做法才是真正的注重教学能力啊!
      笔者曾和一位正高级的医生聊过,说其评审的重要条件是核心论文要有,而应对的方法就是找人捉刀代笔,特别是是英语的摘要部分,要花不少钱才能搞定这项“任务”。现在则是现场写,会让多少人望而却步啊,如果平时没有这样经常动笔的习惯,没有大量阅读和反思的话,要完成这样的任务实在是一件难事。
       不管如何,职称虽然不是我们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但实在是期待着这样的激励制度能够做到公平公正的实施,让真正真才实学的老师获得名副其实的待遇和荣耀。只有这样的公平参与的机制,才能引领基层教师去踏踏实实的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认真的通过教研来提升自身的素养,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实现教育强国的“中国梦”的洪流中。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12-25 19:38
有河南和海南这样的创新,就会有希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4:03 , Processed in 0.08823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