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两天网课之简要小结

热度 2已有 437 次阅读2020-2-2 23:11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鉴于疫情新形势,市内各学校(高中)纷纷以网课的形式组织学生在家学习,某专业网课辅导机构大火——前几年我原来的学校就组织学生购买,但实际上很少有学生使用,今年我们学校购买恰好就是这家机构的服务。——但由于大家蜂拥而上,导致网站几乎瘫痪。本来备好的课,也无法顺畅的实施。为此,我只好采用QQ群布置任务,在规定的上课时间段组织学生学习。但2天下来,虽经一再调整和改进操作方式,但新问题层出不穷,困难多多,还好,明天没有课,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方式,做出更好的学习方案,开发出更好的寒假自学辅导课程。正在思考这些事情,就又接到学校通知,明天下午召开集团网络会议!
      下面将这2天存在的问题简要小结如下:
      首先是对学生的学情了解不清。本来以为班主任都会以班级为单位把这些基础性的工作做好了,但实际上课时间到了,不少学生不能及时进入学习状态,处于失联状态。
      其次,学生的学习条件差异很大,不少学生家里没有电脑,只靠智能手机。这方面带来的最大问题上,我推送给他们的PPT文件打开后字符会漂移,特别是标注的答案会出现明显的误差。
      第三,学生对指令的获取和理解存在时差和个性差。虽然以公告的方式,但有些根本不去看;改进措施特别是一些临时应急的指令发下去后,很快被其他的聊天信息所覆盖。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
      第四,作业上传,一再明确要求统一命名、存放在指定的群相册中,但学生的差异太大,根本无法做到,导致作业统计非常困难。至于作业批改,也因此无法做到一一批改。最好的方式就是与学生进行个别私聊,但这样照顾的点实在是太少。
      第五,作业量的控制也是缺乏统一步调。譬如,今天到22:38收到最后一份作业(退出QQ群时)。不知道是作业量太大还是其它的原因。
      寒假习得性课程,看来真是一项系统工程。明天的会议希望不要太长,也期望能够得到更多的干货,指导后面的学案设计和学生学习深入开展。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2-3 17:04
用传统的思维方法去理解线上课程,会把线上学习搞死。
回复 aqhgzx 2020-2-5 10:08
我也是觉得很难面向全体学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8:03 , Processed in 0.06817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