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豫-春暖花开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组内听课活动之准备絮言

热度 1已有 497 次阅读2017-11-7 16:44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上面是一张PPT图片,用了我差不多整整一上午的时间。

        临近段考,学校要求本周继续组内听课,其他老师说新课已经讲完,不知道复习课怎么上好。没办法,我只能勉为其难的自己来上。

        根据所剩时间安排,一节课要复习一章的内容。怎么上呢?我大体想想了,决定利用一下思维导图。第一次接触思维导图,还是在我们的星韵QQ群里。当时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但惭愧的是,没有更深入地去了解学习,只是偶尔自己摸索着手绘一下,还是全文字无图案的。前几天根据王晨光老师发的文件包,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了思维导图软件,具体的操作还没来得及观看文件包里的视频学习,用起来很是不顺手。且不知道做好了之后应用时会出现什么状况,就决定自己在PPT上利用形状自己组合完成。仅仅是完成上面内容,就用了差不多一个上午。实在是有些浪费时间,于是决心这几天一定要好好观看视频,认真练习,争取熟练掌握思维导图软件的应用。

        扯的远了。再说回这节课,我的打算是先出示此图,让学生对照此图回顾自己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对遗忘的、模糊的知识点在教材上找到相关内容进行熟悉;然后把此图按节分解,来个男女生你问我答的竞赛,找出其中的共性问题,进行点拨;接着由我出示难易程度不同的题目,由学生做答,进行一个小测试,借机教给学生分析题目的方法及答题技巧。最后是学生个性化学习,提出自己的疑问,巩固知识。

       大概课堂流程如此,具体细节根据课堂生成情况来随机安排。

       希望明天能够圆满完成任务!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11-7 19:11
有尝试就会慢慢熟练了,一回生二回熟,下次用就会快很多了
回复 豫-春暖花开 2017-11-7 21:28
叶片水滴: 有尝试就会慢慢熟练了,一回生二回熟,下次用就会快很多了
嗯,是得不断练习。我比较懒散,需要加强自制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11-9 21:24
豫-春暖花开: 嗯,是得不断练习。我比较懒散,需要加强自制
   一样一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9:20 , Processed in 0.09085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