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优雅小鸭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6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于柳暗处寻找花明

热度 1已有 497 次阅读2016-5-15 11:22 |个人分类:2016|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思维导图, 教学反思, 下一步, 幸福感, 干什么

似乎很久没有上星韵了,今日细细看来,栏目划分好细致,“教学成长”“教学反思”“关注课堂”“难题求解”“成果展示”等,一个个题目清晰明了,内容分门别类,想找哪类资源极其方便。赞一个!首先吸引我的是成果展示栏目,打开一看,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漂亮的地图临摹,精美的地理小报,有创意的思维导图……不禁感叹,只要给学生一个支点,他们会给展现无限精彩,给你无限惊喜,甚而幸福感要爆棚的节奏。给了自己诸多启示。

再来说说自身,自从上次写了关于教学激情的博文,其后的某一天,心态突然间平静下来,不是刚教学时的激情满满,导致失落后也是沮丧满满,而是仍旧有激情,不过很平和的激情,仍旧对未来的教学充满期待,仍旧会不断去挑战,但是多了一份平和心,不会再急于求成,或者说不再去过多计较结果,因为知道教育是永无止境的,只希望自己不断去探索,去打破自己身上的枷锁。正如此刻,我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干什么,我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里,哪怕没有基本功比赛这样的外在压力存在。

当然,这也得益于广大的星友,在不断地倾听大师讲座、新老教师磨课、看文章和交流的过程中,以及在参加市区教研活动的过程中,慢慢地理出一些思路来,慢慢地看清了前进的道路,未来仍旧未知,但正因这样才会有无限可能,才会演绎出无限精彩。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5-15 15:27
循序渐进的心态呢~
回复 优雅小鸭 2016-5-15 21:58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9:36 , Processed in 0.07488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