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优雅小鸭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6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职业二三事(兼师妹寄语)

热度 2已有 521 次阅读2017-8-21 20:54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职业二三事

职业无好坏,只要都是为社会做贡献,为家庭谋福利,实现个人价值,任何职业都需要有人去做,都值得去做。

昨日看文章,看到了一地理教师公众号的运营者,曾做过IT经理、企业员工等等,最终觉得还是爱教育,所以投身教育事业,本想寻一片热土,未曾想也不像自己想象的那般纯净。所以,静下心来做做自己喜欢的,打理打理公众号,也挺好的。

又想到了师妹,师妹本是教育中人。暑假还去参观了她的学校,硬件设施杠杠的,在京城数一数二,堪比大学校园(当然面积无法比,但也是蛮大的了。)。比如在每一个年级的教学楼,一楼都有一架钢琴,师妹说课间的时候经常有学生去弹,供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用的。师妹本身热爱教育事业,也是很受学生喜欢的老师。但就在今年,辞职去了公司,师妹说想去其他平台实现自己的价值。

师妹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也是那种大风大浪之后,依然能够把日子过成诗的人,绘画、摄影、欣赏各种剧目、户外行……爱好很多。所以,每到周末,就是我等欣赏风景大片的时候,每一张都很唯美。如今,在新单位的她,周末又去野营了。视频中一张桌子,一张椅子,红酒两杯,日记一本,在草原上,在晨光中,惬意自在,岁月静好。

刚看朋友圈,吓了一跳,还以为她又回归教育了呢。原来是给考上大学的孩子们的寄语,感觉写的还不错,摘录如下:

写给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五班娃们——

作为你们曾经的班主任,再次对大家曾经奋斗过的高三给予最高的评价,也为各位取得的优异成绩深感欣慰,还记得高二第一次班会时送给大家的两次词——“分享”和“珍惜”,相信你们已经很好地体会到了这两个词的意义。对于大家即将开始的新生活除了祝福还想多说几句,权作给你们的“开学礼”吧。

第一,请记住大学是个崭新的开始,你们又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四年后的你会是什么样子,取决于四年间的所作所为、所读所行、所思所想。

第二,无论学的是什么专业,无论多么无聊,无论别人说它多么没前途,相信我,如果你能做到专业TOP3,你会发现,它真的有设立的价值。

第三,不要因为孤独或周围人都在秀恩爱就匆忙找个“伴儿”,高质量的单身胜过苟且的相伴。把时间用在提升自己身上的价值远远大于苦苦追求对方,要知道异性就是你们的尾巴,当你足够有魅力昂首向前时,他们就会追随于你。如果能找到与你兴趣相投、三观相符的一定要好好把握哦!

第四,学会规划“财产”,学会记账理财,适度消费,在保证安全和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如果可以打工赚生活费那自然是极好的,当然你要知道发传单可以赚钱,代课也可以,去大公司实习同样可以,但是到底哪个性价比最高收获最高却要好好比较和思量,万万不可陷入“裸贷”或者传销泥潭,记住,钱能解决的问题基本都不是问题!

第五,希望大家可以在大学找到自己的爱好,可以是摄影、旅行、读书、唱歌、绘画……总之如果从18岁开始你的闲暇时间就只刷微博,那么孩子,你将来也许真的会是个非常boring的人……

最后,如果大家能在这几年里找到自己愿意为之奋斗的行业或者领悟,然后围绕这个目标展开行动,因为如果你知道去哪里,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最最后,希望五班娃们的大学可以活得精彩,当你本科毕业时可以自豪地说“如果重头来过,还会这样完成我的大学”!

愿我们都“有事做、有人爱比有所期待”——那个曾陪伴你们两年的*老师

所以,职业是围城吗?对于有些人来说是,对于有些人来说,不是。无论是或不是,做好当下最重要。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wanan镜子 2017-8-22 22:41
这个寄语真的挺好的,我也转给我的学生看看,嘿嘿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8-24 08:30
很精彩的寄语,我转发给了我上一届毕业的学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4:28 , Processed in 0.08588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