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奋发生辉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0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随记

热度 2已有 271 次阅读2024-2-23 00:35 |个人分类:随记|系统分类:专业发展| 随记

       今天下午在监考的时候脑子里突然蹦出关于备课的一个想法,应该说这个想法在之前备课的过程中不断出现过,特别在查找一些概念和不太确定的问题的答案时,这个想法对于新入职的同事来讲应该比较有意义。在入职之初,准备一本质量比较好的笔记本,好到可以伴随自己的整个教师职业生涯,把笔记本分成六个部分,分别对应高一、高二、高三每个年级2个学期共6个学期,然后任教不同年级的不同学期里在备课过程中有疑问的问题、不懂的名词和概念在查找后记录起来,最好按着教材的顺序进行记录,如果比较幸运能够在比较短的周期里面完成一个循环教学,那这个对于自己以后有大用处的笔记可以很快完成个七八成,在以后得教学过程中再不断进行补充,当再次任教的时候再出现同样的问题,那么翻阅一下笔记就可以很快解决问题,能够很大程度减轻自己的备课工作。这样的一个想法的出现可能跟我自身学习特点有关,我自己在备课过程中遇到问题、不太理解的概念时会主动借助网络进行查找学习,但是过后又忘了,或想要比较准确完整表达某个概念的时候,又得进行查找,所以不断做着重复工作浪费很多时间,减低了备课效率。所以我觉得新入职的同事能够坚持做下来,一个循环教学周期后,知识基础问题基本可以解决,可以大大提高备课效率。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4-2-23 14:41
时代科技冲击了传统,过去讲“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回复 景荣 2024-2-25 00:35
适合个人的方法总是有的,想到了,不妨坚持去实践做一做。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8:09 , Processed in 0.07529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