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crizle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533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预想中的开学第一课

已有 956 次阅读2015-6-29 16:47 |个人分类:教学感思|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第一课, 评价, 课堂教学

        预想要求和工作:
1、准备一个风琴文件夹(可以装的下课本和智能),准备好荧光笔和红笔(随时在图上标记和做笔记),准备好自己的大头照,准备好固体胶。
        目的:希望学生在前一节课下课后就直接把风琴夹的课本和只能联系放在桌面上,不至于上课还常常说要去课室的柜子里找书;大头照到时候会和                    地理明信片一起发给学生制作专属的名片(方便记住学生)
2、打印一本学习记录本,内容包括课前预习(二分之一纸张,内容为每小节的提纲,为填空题和一道开放式问题),课堂活动(单独发言次数,小组合作次数,帮助同学次数,被帮助次数,课堂纪律自评,课堂作业完成情况),课后活动(开放式作业完成情况、课后自我阅读课文、课后浏览地理时事新闻、课后手工)。
       目的:希望能确实检验到学生对上节课知识的掌握情况;但是课堂活动的记录怎么做到及时登记还有待思考;课后活动主要是想让学生进行一个课                     前预习,和发展学生的课外兴趣
3、对学生的奖励或惩罚是课后和我一起做手工(教具)或者课后讲小故事。奖励的同学获得乐学卡,惩罚的同学则没有乐学卡。优秀的同学上台讲小故事。惩罚的同学要上台画地图。
      目的:七年级有较多的板画,希望是可以培养学生对地理的兴趣或者可以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吧。
4、课堂教学环节:脉络清晰(对应考纲),每一环节对应一情境,图片明朗。
     这个是对自身的要求,但更多的是要最内容的熟知和情景的构建;其实还有更多的问题·······(请老师们多多提点下)
5、养成记录要求:每次的课前预习纸张要贴上去,课堂作业(5个小题)也要贴上去,自评和同学互评要公正,每天要拿记录本来我办公室盖章,一个月评比一次地理之星。
······
由于最近经常要成为“膏药贴”,没时间在白天继续完成这个预想的其他工作,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老师们能多多指点下。因为我才工作一年,还有好多问题没遇到或者是设想到,谢谢哈。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4:58 , Processed in 0.07288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