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回复林君 溧阳研讨会后一些事情可以做了

已有 651 次阅读2013-8-13 20:24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研讨会, 文章, 溧阳, 博客, 财富

关于1。过去版本的网站资料是否还有备份,是否试着将以前的资料恢复一下,我们可以慢慢做不用着急。网站的积累是我们的一笔非常财富。文集可以更丰富些,短文章是博客(微博)的特点,可以搞像读者的雨丝集。
 

关于2.这也是我们的长处,有文老师、彭老师等才有网站的今天,相信应用技术的推广会成为网站的一个特色地标。结合1就会发现网站与QQ群的区别,网站可以积淀出许多经典。在QQ、论坛等的聊天记录如果没有刻意的整理都将是过眼烟云。技术不断发展,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关于3.非常看好和赞同。我会是这里的一份子。9月开学后每周日晚8点黄金时间若没有其他安排(如访谈或者主题会议)将一直研讨高考相关,qq群只是实时交流,更多在星韵论坛会有相应专题帖子,这是邱主题发言之前的想法,与访谈无关,不是访谈是专题研讨。(高考指挥棒不可忽视我最近的观点:高考是课改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我相信像我等在高三多年的老师还是有一些东西可以挖掘的)希望其他老师在其他时间(还有6个晚上的黄金时间呢)开展专题活动。当初以为群里人多了会像农贸市场般嘈杂,曾设想设立值班制度规范维护秩序,而实际潜水者为常态,讨论氛围并不热烈,这也不是我们希望的。潜水不要紧,只要我们的节目精彩,他不可能视而不见。
 

关于4,这一直是我的梦想。看好魔灯平台。微课也将是新的看点。有一天我们的研讨会主题发言会缩短至15分或10分甚至取消主题发言,全部主题沙龙式研讨,更多的思维火花大家可以录制为微课来一起网上研讨,我所理解的微课不能超过10分。这些资源也将成为7。NGO的基础。
 

关于5,四届的有8位且一半每届都有主题发言,还有叶见林、蒋小润、王智勇、王华松、孙德勤、杨清、谢凯、邱兵贵、谢青青、李小梅(4?)、秦卫华(4?)等众多参与了3届尤其是连续参加后三界的人群,这些已经奠定了研讨会的坚强基础,还有众多特殊原因不能到会的星韵地理网活跃的中坚力量。事实胜于雄辩,这些都是以星韵网为核心的,没有命名也知道是什么性质。我也不反对百花齐放,但我为加多宝与王老吉式的兄弟相煎同室操戈极其痛心,难道这才是中国的传统!争论是为了发展,有争论也有发展;而玩阴的、拆台则为人所不齿。
 

6和7,离我们有些远,很多人不太关心。许多人并不了解背后的故事,这也是我一直做回顾的原因,我们是要向前看(向钱看也未尝不可),但忘记过去,不了解过去,也许不利于未来的发展。回到1文集的继续和提升的问题,我还是坚持做光盘-只读光盘-指向网站的链接。收点成本费应没问题的。
 

我现在有个观点:盘山公路式的曲折前进,从眼前或比较近的距离并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不注意脚下的路可能会跌落悬崖,而在曲折的路上行走也许真的不能(从走过的路)判断下一个拐点在哪,但方向肯定是有的,没有方向难免要走弯路、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5:07 , Processed in 0.08378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