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天地星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重庆山水地理沙龙2014年第一次研讨会暨星韵地理年会筹备会总结

热度 6已有 1068 次阅读2014-1-22 21:22 |个人分类:文件|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2014年119日,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如期举办了我们重庆山水地理沙龙2014年的第一次活动,这次活动既是为了加强沟通,也是为今年暑假的星韵地理年会做一些准备工作。我们秉承“公益、互利、共享、合作”的星韵精神,不设置任何门槛,但要求每一个到会人员既做参与者,也做组织者,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虽然有一部分老朋友未能出席,但也吸纳了不少新朋友!

回顾本次活动,有以下几个亮点:

一、参与人员进一步增加。本次活动有22人参与,与大型活动相比,22人不算多,但22个甘愿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却乐此不疲地参加这样一个活动的地理老师确实不容易。另外,有近十人报名参加却因为学校或家庭事务未能抽身。

二、会议场地得到了改善。前几次活动环境空间较小,这次活动由于得到了七中地理组的大力支持,得以在他们学校的会议室举行,会议规格得到了提升。在此,对七中的老师表示万分感谢。

三、活动时间进一步延长。本次会议从下午2:30开始,一直持续到七点过。因为本次有四个专题讲座,其余所有人员都对自己的2013进行总结,并且有几个老师还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和意外。

四、活动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尽管我们没有对活动进行播报,但像兵贵兄等热心网友对我们的活动给予了密切的关注,在星韵地理网也进行了宣传。

五、专业水平进一步提升。这次活动,各位专题报告的老师都认真准备,再加上道华老师的加入,我们这次活动的专业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与会老师也高度认可。

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如下:

第一环节,暖场。播放山水沙龙的迎新PPT让大家的身心从忙碌的工作中走出来,感受新春活力。

第二环节,认识重庆山水地理沙龙。部分新参会老师对我们的组织不太了解,于是乎我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制作了一个山水地理沙龙的宣传视频。视频分山水风采、寄情山水、教学探讨、星韵足迹四部分。

第三环节,自我介绍。每一个参会人员都用简短的几句话介绍了自己,也认识了其他朋友。

第四环节,专题发言。这里需要着重回顾。

首先,锋哥用标准的四川方言为我们介绍了他的武汉国培之旅。介绍武汉的同时,着重讲了在国培中见到的大师、看到的精彩、听到的经典,提及到了袁书琪、李家清、龙泉等大家的专业水平,着实让人敬仰。

然后,兴科老师分享了他的北京校本学习成果。在介绍学习之前,与我们年轻人进行了交流,谈及了地理教师的成长,他的经历真的让我们年轻人佩服。兴科老师把北京的校本研究成果给我们展示,让我们感受到了差距,再次感受到到学习的必要性。

接下来,道华老师从地理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摄影的魅力。不但为我们讲解了摄影技巧,还想从地理人的眼光去阐释了摄影方位的选取、地理试题的剖析。大家都感觉二十几分钟确实太短了,期待着下次能与我们分享更多!

最后,杨老把我们带到了香港中文大学的新亚书院。三次新亚之旅,十年磨一剑,我们感受到了杨老的执着;对真诚的教育 专业的教育、快乐的教育勇敢的教育的无限追求,是杨老对我们每一个参会老师的期许。

第五环节,青年才俊的展示。此次与会者中,有三位青年老师在近一两年获得过国家级赛课特等奖,还有很多也获得过市级或区级赛课奖励的。大多数老师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冯广飞老师对成都一诊试题进行了剖析并就个人的一些思考予以分享,周阳老师谈了自己的一些困惑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智慧,张蕾老师谈了赛课感受并清晰地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党丽娟老师诉说了自己做老师来的诸多真切感受,陈小兰老师全面总结了她的精彩2013并分享了感悟,刘兵老师、唐渝老师、杨宁宁老师都交流了学习感想并对自己提出了期望,一直在为民办教育默默无闻的郎华平老师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正能量,从大足远道而来的李玉美老师激动地分享了她的感受,工作不久的易丽老师也分享了她的教育故事,重庆的星韵第一人——秦卫华老师也谈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由于大家都比较了解我,我也就没有在会议开到七点过的情况下再分享我的2013

会议过程中,杨老对年会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

会后,由于大家都比较忙,很多人也就只干活不吃饭。我和杨老、道华老师、卫华、华平、小兰、张蕾一起吃了重庆的地道老火锅——临江门老火锅。

                      (近期较忙,匆匆记录下这次会议,有不到之处,还望见谅)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李庆均 2014-1-22 21:51
   凯  向你学习。好样的。加油!
回复 瓜山居士 2014-1-23 09:27
做得精彩,写得漂亮,凯凯大有进步!新年星韵人更应加油哦
回复 长江口口 2014-1-23 09:50
内容很丰富,交流很真诚。激励青年教师积极向上,自我完善,专业成长的内驱力,可能就来源于这种行业内的自觉交流!
回复 曾经的不在拥有 2014-1-23 13:14
写出地理精彩的一面。
回复 曾经的不在拥有 2014-1-23 13:16
希望有三位青年老师在近一两年获得过国家级赛课特等奖等等学习就好了
回复 geonet 2014-1-23 15:43
在活动中学习思考和成长,山水与星韵在发展。
回复 天地星辰 2014-1-25 21:29
李庆均:    凯  向你学习。好样的。加油!
我要向你学习,我落后好多咯……
回复 天地星辰 2014-1-25 21:29
李庆均:    凯  向你学习。好样的。加油!
我要向你学习,我落后好多咯……
回复 轻雪若轩 2014-2-20 20:21
我学习的榜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3:10 , Processed in 0.07800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