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侃侃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4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一位优秀的班主任应该具备什么?

热度 1已有 558 次阅读2018-6-5 11:00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一位优秀的班主任应该具备哪些品质?我看来以下三点很重要

1.形象和气质树立自己特有的形象不难但要塑造一个良好的形象是需要用心付出的。一个良好的形象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给人一种愉悦的感觉所以,气质很重要何为?何”?“质”首先为气血的,是身体层面的,是可以通过运动获得的,运动和善良能够让一个人精气神十足,也就这个道理吧。其次”还指“和气”,内心祥和而宁静,外表柔和而不做作。“质”是由气引申出来的形象或质量,是气在自身存在的状态的一种表现。提升自己的气质,塑造良好的形象,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保持善良初心;二坚持每天运动出汗,时刻保持自身清爽整洁。

    2.内涵和肚量。内涵是本身所涵盖的修养和学识,藏而不露的优点,是一种让人敬仰的东西。肚量也作“度量”,此处理解为由内涵引申的气度的宽窄。一个有内涵有气度的人,才算得上一个好的谋略者、引领者。一个有内涵的人不一定是一个博古通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但一定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一定能将自己的见解有理有据的和盘托出,见识广泛而独到,不拘小节,不斤斤计较。构建性格上的宽度和深度,在我看来也不难。首先看书能增长人的见识,其次旅游能增加生命视野的维度,还有饮茶能沉淀自己的内心修养,最后就是静坐能让身心回归自然,让身体和谐运作并获得能量。

3.谋略和格局。写到这的时候停了好长一段时间,因为以前从未想过,自己的经历里也从未有过。只知道他很重要,只知道这是一位引领者所必备的东西。“谋略即计谋策略,是指通过眼前和长远的思考而制定的解决对策和方案。“谋略”是一种艺术。源于战事,于我而用于教书。之后,他将是陪伴我的话题,集“智慧”、言论”和“文化为一体的话题。格局,”是指对事物认知的程度,“局”是结果。格局的大小源于自身修养的深浅,也决定着谋略者的成败,因此大格局便成了一种典型的成功之道。若想成就自己的谋略和格局,还请做到:善于思考、勤于做事、敢于表达。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放手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6-5 21:33
有点大,但有梦想总是好的。
回复 小侃侃 2018-6-16 10:34
geonet: 有点大,但有梦想总是好的。
谢谢鼓励,会从细节开始努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9:11 , Processed in 0.07664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