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优雅小鸭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6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成长讲座听后感

热度 2已有 414 次阅读2016-8-26 23:00 |个人分类:2016|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昨晚听完杨青老师的讲座,想起了一位语文老师在与学生初见面时,送给学生的一句话,也是她自己的座右铭——“谦谦君子,卑以自牧”。个人认为,杨老师也有一颗谦卑的心,所以才能够一直在学习,一直在成长。

杨老师的成长经历很让我赞叹:一个教幼儿园的音乐老师,转行教地理,教初中,还教了高中,参加各种比赛毫不畏惧,不怕一切从零开始,对待教学数十年如一日激情不减……记得在之前杨老师的“中国的地势和地形”一节中,开场便是杨老师现场高歌一曲,而且那节课杨老师还有很多肢体语言,当时觉得杨老师真牛,气质又好。今日,想起了前几日在听一节地理课时,打开后竟播放的是一节小学音乐课《打麦号子》,授课教师为一位男教师,出于好奇,就一直听了下去,发现该男教师的感染力很强大,语言抑扬顿挫,歌声嘹亮激昂,肢体语言也是相当丰富,与学生一唱一和,气氛非常活跃,学生都被他的歌声和动作所深深吸引,还演唱了方言版的“打麦号子”,以及边谈钢琴边演唱了自己改编后“打麦号子”,让学生去辨别。小学音乐课很活跃,那中学音乐课又是怎样的呢?找到一节初中音乐课《走进交响乐》,一位女教师的课,发现气质也很好,肢体语言也是很丰富,和学生一起打节拍,拿着手风琴和学生一起欢唱,不同的是,与小学相比多了些许静,无论肢体语言还是打节拍和演唱,没有特别夸张和喧闹。不知是因为这节课的原因还是中学本就如此,不过,不管怎样,两节课教师的感染力都很强,是我的地理课堂值得借鉴的。返回来,回到杨老师的课上,我明白了杨老师的课为何会如此生动了,是音乐和地理的完美结合。而如果细细想想,或许更重要的是杨老师的心态,对教育的热爱,数十年如一日激情满满,才有如此赞的课堂。

我当该反思自己。同时,又想起了一句话:为什么大多数人听了那么多励志故事,却还是过不好这一生?想一想,是缺行动吗?还是缺坚持?而自己比较赞同心理学角度的一种看法——或许你该问问自己是否从心底里真的想成为那样的人。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肯定会成为那样的人。因为,如此,相信你定会有执着的信念,在强大的信念支撑下,坚持又算得了什么,别人看来不可思议甚至是痛苦的坚持,在你这里或许不过就是家常便饭而已,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你认为呢?认识自己,方能成就自己。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8-27 14:44
因为很难坚持信念,太容易摇摆,也太容易懒怠了,如果都能那么坚持下来,那么每个人都会获得成功的
回复 优雅小鸭 2016-8-27 18:42
叶片水滴: 因为很难坚持信念,太容易摇摆,也太容易懒怠了,如果都能那么坚持下来,那么每个人都会获得成功的
所以心灵鸡汤才那么受追捧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8-28 11:10
优雅小鸭: 所以心灵鸡汤才那么受追捧
嗯嗯
回复 geonet 2016-8-28 16:27
有目标和坚持就一定能做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48 , Processed in 0.05672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