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木冰香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87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时间的朋友——回顾2017

热度 3已有 525 次阅读2018-1-10 21:27 |个人分类:教学感悟|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2018的元旦前夕,朋友圈被18岁”刷屏,除了00后,几乎所有人都在寻找自己的18岁,然后感叹一句“岁月是把杀猪刀”。我们都知道芳华易逝,那么我们能留住什么、收获什么呢?答案只有一个:时间的朋友。这个忠实的朋友,它对每一个人都很公平,你付出了多少,就能有多少回报。

例如,2017匆匆离去,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十九大胜利召开雄安建设国家级新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成功下水特朗普访华改善中美关系,韩国乐天企业遭中国消费者抵制,高铁、外卖、移动支付、共享单车这新“四大发明”火遍外国人的朋友圈。新加坡的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上甚至提到:新加坡人到中国就像乡巴佬,因为不会移动支付!祖国的日益强大是时间对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回报。

再如,2017年悄悄溜走,细数这一年,我获得了第一个教学成绩奖,“一师一优课”《旅游资源的分类与特性》获得省级三等奖,暑假在福州第一次参加了“星韵地理”年会,9月份在北京参加中地参举办的研学活动交流会,10月份又在武陟观摩了河南省优质课大赛,12月份在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中,我所展示的《农业的区位选择》一课荣获校级一等奖,再加上带高三毕业班,又创办了地理社团,这一年忙碌而充实。

在此我想感谢济源四中地理组所有的前辈和同仁们,耐心地听课、评课,并不断给出中肯的建议,也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搭建的展示平台,感谢高三各班学生对我磨课的配合与支持。同时也感谢星韵,感谢景总。

新的一年,希望我们都能善待时间的朋友,静候时间的回报!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8-1-10 22:36
日程月累,以前工作,校长要求工作三年内的新老师,三分之以上的教学要写教育反思。现在想想,这地得促进自己成长最快的管理。把工作中的灵感、困惑都记下来,会加速让自己成长。
回复 chinasun 2018-1-11 10:06
更想看到关于优质课评比、关于地理社团的更多私人化的认识与感悟。
回复 高山蓝天溪水 2018-1-12 09:58
这是我新进入网站后浏览的第一篇日志,为木冰香老师喝彩,网上嗮照片的居多,可感觉木冰香老师在过去一年收获的点滴,正是燃烧着的芳华。在流逝的时间面前,少点感慨,多点实在的付出,才能不留遗憾。
回复 木冰香 2018-1-17 12:23
chinasun: 更想看到关于优质课评比、关于地理社团的更多私人化的认识与感悟。
会写的,现在还在总结反思阶段,寒假了就写
回复 木冰香 2018-1-17 12:24
高山蓝天溪水: 这是我新进入网站后浏览的第一篇日志,为木冰香老师喝彩,网上嗮照片的居多,可感觉木冰香老师在过去一年收获的点滴,正是燃烧着的芳华。在流逝的时间面前,少点 ...
谢谢,我也很感谢星韵,让我们共同成长喔!
回复 木冰香 2018-1-17 12:24
景荣: 日程月累,以前工作,校长要求工作三年内的新老师,三分之以上的教学要写教育反思。现在想想,这地得促进自己成长最快的管理。把工作中的灵感、困惑都记下来,会 ...
景总,您是我前行的榜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22:26 , Processed in 0.08106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