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一支幸运的笔

已有 387 次阅读2024-1-8 18:10 |个人分类:思绪如风|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126那天的天气很暖和,去参加一个答辩面试,进去的时候只能带一支笔。

我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袋,里面装有好几支笔,选出那藏蓝色的水笔。其实平时也用得不多,更习惯用笔杆更粗、握感更好的笔。为什么会选用这支笔呢?

上面有“故宫文化、考试用笔、仙鹤等字样,脑海里闪现出当时的画面,是年轻教师小王送给我的。在海口星韵地理研讨会结束后,我们开了一个总结交流会议。大家敞开心扉说了一些感受,回顾了会议准备过程前前后后的一些细节,以及每个人的真实感受,不乏提到各种波折和困难,艰辛与痛苦,好在最后会议的效果很好,大家都非常满意。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结束告别的时候,小王拿出了一支水笔,执意要送给我,好像是他参加研究生考试的时候用过的一支笔,说是这只笔给他带来了好好运气,一定要赠送给我。

我接受了小王的盛情,收下了这支笔。然后在自己的背包里找了一番,找出一个自己在用的鼠标垫,是我自己设计的、创意地图大赛学生地图作品制作的一个鼠标垫,带着一点点歉意,一时实在是找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回赠给他。

这次答辩面试的结果还算顺利,果然,小王送给我的是一支“幸运笔”。

我们当然不能把成功寄托在这些偶然的、祈祷幸运降临的小念头上,一定还是要靠平时的勤奋和努力,加强阅读、学习、思考、记录。

我在找笔的那一瞬间挑中这支笔,是因为马上想到了小王真诚的表情,我想这种温情的画面,在那一瞬间带给了我一点点安定和力量吧。

上一次,我跑到学校听完新教师Q的一节随堂课,然后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反馈和交流。17点多钟离开的时候,天快黑了,小Q要送我下楼,还急忙从书桌上找了一个有特色的小夹子要送给我,说是很好用的。我为什么傻傻地拒绝了呢?

工作忙忙碌碌,交流中也经常是不讲究言辞的和缓,难以顾及听者的感受。日常的交往中也经常会有一些这样的瞬间,让我看到年轻人身上的真诚和真挚,说明自己还算细致,不是大大咧咧感觉迟钝麻木之人。生活中不乏这种漫不经意中的温馨,给我们一点点前进的力量,希望我们相互之间,能多传递一些这样的温馨。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16:08 , Processed in 0.07741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