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寻找几款简单一点的GIS软件

热度 2已有 2449 次阅读2011-5-15 01:46 |个人分类:地理信息技术|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软件, 软件, 软件

 

  用大型的商业GIS软件来解决简练的日常教学功能的地图,无异于高射炮打蚊子。

  有没有一款轻便的GIS软件,能解决我手头的教学需要即可,对硬件的性能要求不要太高,我想从这个入手,去学会GIS软件的一些简易和基本功能。

  我想随着技术的发展运用门槛的下降,随着个人学习能力的提升,我的这点需要应该可以满足了,以下几个搜索到的软件资料,筛选几个,有时间慢慢去学习:

1TopMap北京慧图

  TopMap是由北京慧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GIS软件。它是一款轻量级的二维GIS平台,提供桌面GIS软件、C/S结构GIS开发框架、WebGIS开发框架和移动GIS开发框架,是政府、企业GIS应用开发的最佳选择。

http://www.topmap.com.cn/topmap_product/2008-11-03/25.html

 

2图杭地理信息系统软件

  一款功能强大的国产GIS软件、GIS海量数据处理、CAD设计、图象浏览制作、符号汉字制作应用、GPS导航、野外数据采集、三维建模、等高线自动生成、批打印、大地坐标正反算、地图智能漫游……价格是1280 /套,这里是试用版:

http://www.skycn.com/soft/49104.html

 

3MapGis图形工具(GisTool) 4.0

  MAPGIS6.5实用工具,集成若干MAPGIS6.5不具有的实用功能,简单易用。我也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完整的Gis软件,还是一个纯粹的图形软件,先汇集在这里。

http://www.onlinedown.net/soft/54484.htm

 

4SuperMap Deskpro 6V6.0.2 北京超图

   超图软件的GIS平台。SuperMap GIS系列软件已经广泛应用于各行业。 

http://www.supermap.com.cn/html/download.html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wangfei 2011-5-15 06:14
mapwingis6
回复 wangfei 2011-5-15 06:15
mapwingis6
回复 刘承志 2011-5-15 08:33
SuperMap Deskpro 6
回复 wangfei 2011-5-15 09:20
MapWindow GIS Desktop 。开源轻巧便捷,功能了得,因为它支持几乎所有常用格式地理数据,比如ARCGIS的shp格式。还有它开发人员有中国人,所以对汉语有较好的支持。作为开源项目,有较多的开发人员提供各类插件。缺点是目前还有很多功能不稳定。不过老实说,做为国产商用GIS的老大,两位老师推荐的SuperMap(超图)比较烂,它可不便宜哟,用了就知道。
回复 zgmm 2011-5-15 15:40
wangfei: MapWindow GIS Desktop 。开源轻巧便捷,功能了得,因为它支持几乎所有常用格式地理数据,比如ARCGIS的shp格式。还有它开发人员有中国人,所以对汉语有较好的支持 ...
呵呵,希望各位高手,面向菜鸟,用一些运用实例来帮助大家学习提升。
回复 wangfei 2011-5-15 20:49
zgmm: 呵呵,希望各位高手,面向菜鸟,用一些运用实例来帮助大家学习提升。
呵呵,我可不是GIS高手。MapWindow有一年没用了。它只有30M和ARCGIS几个G的没法比,所以轻便。最新版可以在这下:http://www.mapwindow.org/downloads/index.php?show_details=1
以后有时间详细介绍一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7:35 , Processed in 0.07578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