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VRML虚拟现实

已有 582 次阅读2006-1-13 16:49 |个人分类:地理信息技术

 

VRML(Virtual Reality Modeling Language)即虚拟现实建模语言.

VRML是一种基于可计算信息的沉浸式交互环境,具体地说,就是采用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现代高科技生成逼真的视、听、触觉一体化的特定范围的虚拟环境,用户借助必要的设备以自然的方式与虚拟环境中的对象进行交互作用、相互影响,从而产生亲临等同真实环境的感受和体验。 VRML思想的起源可追溯到1965年Ivan Sutherland在IFIP会议上的《终极的显示》报告,而且Virtual Reality一词是80年代初美国VPL公司的创建人之一Jaron Lanier提出来的。VR系统在若干领域的成功应用,导致了它在90年代的兴起。虚拟现实是高度发展的计算机技术在各种领域的应用过程中的结晶和反映,不仅包括图形学、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网络技术、并行处理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性能计算技术,而且涉及数学、物理、通信,甚至与气象、地理、美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相关。

VRML技术的诞生大约是在1994年。1997年,VRML2.0成为第一个在网页上发布的ISO国际标准(ISO/IEC 14772)。发展至今,VRML已经有了不少成功的案例。例如在美国火星探测器的行动中,人们用VRML实现了该探测器的3D动画现实,从而使无数人得以在网上观察这一探险过程。

一个典型的例子:
Virtual Xiaoling Tomb of the Ming Dynasty (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复原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

1、http://blog.csdn.net/images/blog_csdn_net/ljcao/22011/o_mingxiaoling1.gif

2、http://blog.csdn.net/images/blog_csdn_net/ljcao/22011/o_mingxiaoling2.gif

3、http://blog.csdn.net/images/blog_csdn_net/ljcao/22011/o_mingxiaoling0.gif

4、富士山的一些VRML图片

http://www.h.chiba-u.jp/honjo/fuji/index.htm

http://www.h.chiba-u.jp/honjo/fuji/menu1.htm

5、富士山的航拍照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6:57 , Processed in 0.07153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