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遥感中国”卫星影像地理教学资源库成果鉴定

已有 695 次阅读2005-12-3 12:15 |个人分类:地理信息技术

  

    这是个好消息,我等待,这样的好东西什么时候能进入课堂——

    2005年11月15日,中国地理学会在中科院遥感所主持召开了《“遥感中国”卫星影像地理教学资源库》产品(以下简称产品)鉴定会,对由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和中科院遥感所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开发的这套集成软件产品进行了鉴定。
  

    产品主要面向中学地理教学而研发,以“GIS软件 + 遥感影像 + 教学应用模型 + 综合数据库”的模式,综合集成了国家863计划支持的优秀国产 GIS 软件平台 SuperMap GIS先进地理信息系统软件技术、大范围高品质真彩色陆地卫星影像、多层面矢量地图数据、社会经济统计资料、以及各种多媒体数据,实现了全国范围海量遥感影像的无缝集成与浏览查询,是一款大型遥感应用集成软件产品。

    以教育部《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为指导,产品参照教育部颁布的初、高中地理课程标准进行开发,使学生在教室里就可浏览全国各地的真实地貌,软件系统互操作性强、趣味性高,对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记忆,提高学习效率,是一个重要支撑;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21:39 , Processed in 0.07387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