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无处藏身》

已有 500 次阅读2004-7-2 11:56 |个人分类:天地艺术

 

  一名巴勒斯坦儿童躲在一块铁板后面,透过铁板上的小孔望着不远处正开过来的以色列军车。摄影记者没有让我们看到那个孩子脸上的表情,儿童稚嫩的脸上此时或许充满了恐惧、或许充满了仇恨,他让我们去想象。

  这幅照片拍摄在2000年的10月24日的加沙地带。当时巴以冲突已经持续了四个星期,已造成137人丧生,4000多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巴勒斯坦人。

  战争摄影可以直接表现血与火、死亡与杀戮,也可以采用象征手法,往往后者可以让人思索更多。儿童是战争中最无辜的牺牲品,因为他们是最无力的群体。一块无用的铁板,并不能给这位儿童什么实质的保护,它无法阻止战争的车轮向他的倾轧,也不可能挡住那笼罩在他心头的对战争的恐惧。

  这位躲在铁板后面的儿童,让人想起儿时的游戏"捉迷藏"。可在这里,无论躲在何处,战争总能把你找到。巴以长期的战争冲突,带给儿童的要么是死亡,要么是仇恨和暴力的种子。实际上,那里的许多儿童已经会拿着武器杀人了。(拍摄者/托马斯 点评:王学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21:11 , Processed in 0.07370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