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给某些地理信息科学研究泼点凉水

已有 492 次阅读2006-3-3 14:08 |个人分类:地理信息技术

 

来自地理信息系统世界的一篇文章,写得不错。

UploadFile/2006-3/33427375.doc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林君 2006-3-3 15:00

文章写得很痛快!文中的南师大汤国安教授作过GIS报告我看到过,确实很实在。能够泼出这盆水的让我很敬佩!这早已经不是中国学术界的个别现象了。我们需要的是全民族的创新精神。作为基础教育的一线人员,保证自身知识体系的更新是我们责无旁贷。或者说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不可能逾越教师信息素养的提高!

文中的话让我深有感促,中国教育网站老是建设不好,技术是很关键的一个方面!如果我们在技术上有更好的基础,“星韵地理博客堂”在实现构想上要迅速的多,深入的多。当前学习一些基础的技术要比空谈一些理论更紧迫。

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anh 2006-3-3 17:09

    您的朋友已经在Anh博客推荐网( www.anh.cn )上推荐了您的博客,目前还没有排名。
  我们的自定投票系统、博客排名显示和博客访问信息统计功能已实现,全部免费,欢迎您一起来使用。
     您也可以将地址本地址作为一个名为《投我一票》的超链接在您的博客连接上,让支持您的人直接点击投票^-^
    投票地址:http://www.anh.cn/blog.jsp?id=155390

博客不错,支持

回复 asabutterfly 2006-3-5 12:32

这篇文章不错,很有感促,作为学GIS的,读了四年还不知道GIS到底能干什么,不能不说是我们的一大悲哀!!!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0:07 , Processed in 0.07680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